文章内容
西海岸发展集团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复工

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本报记者 刘腾

近日,记者来到西海岸发展集团建设的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项目现场。发现多台吊车同时作业,工人们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加紧施工,项目展览馆外幕墙施工已经基本完工。“严格来说,我们这不算是复工,一直都在快建设,争取如期交付使用。”项目经理曹凯介绍,年前,西海岸发展集团决定假期不休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春节期间有三十多台吊车和近百名工人一直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建设者们倒排工期,大大加快了项目进度,将疫情影响降到了最低。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如何保障工人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重中之重。“我们一天四次对员工测量体温,多次对办公区、用餐区、宿舍等地进行消毒,外出采购物资的只允许一人,最大限度限制人员流动。同时,统一为工人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采取灵活的就餐模式和严格的出入登记制度,并通过张贴海报、培训等方式,提升工人们科学应对疫情和精准防护的意识。”项目副经理臧伟介绍说。

一位来自辽宁的建筑工人告诉记者,“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特别到位,各项保障都很完善,让我们感到很安心。大年三十还收到了慰问品,让我们这些在外忙碌的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也希望我们的心血和努力早日见到成效。”

疫情发生以来,项目建设遇到了许多瓶颈,物资运不进来,外地工人到不了位成为最大的难题。

“我们现在工地上的近百位工人,都是从年前到现在没有回家的。目前在这个特殊时期下,我们也正加紧研究一系列措施,保证工程进度。”曹凯介绍,在物资方面,西海岸发展集团正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多方联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紧调度。工人方面准备近期从本地招聘三十人左右,提前开展道路硬化等室外工程。同时,严格落实外省工人隔离要求,在确保无恙后上岗。

与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项目仅一路之隔的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项目,也全面做好了复工的准备,管理人员已先行到岗,完善防控预案,争取近期开工。战“疫”有胜时,发展不停步。目前,西海岸发展集团正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