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泊里镇发起“重点工作攻坚战”

打响新时代的“泊里战役”

□本报通讯员 丁玉平 周衍默

连日来,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镇吹响了复工复产集结号。2月11日,在刚刚结束的泊里镇重点工作攻坚会议上传来消息,泊里镇党委、政府将实行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攻坚并肩作战新举措,在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同时,制定“重点工作攻坚”作战体系,掀起一场新的“百团大战”,打响新时代的“泊里战役”。

“70多年前,这里打响了‘泊里战役’,藏马人民翻身得解放,70年后的今天,我们要再次打响新时代的‘泊里战役’,借助董家口的发展机遇,在深度融合发展中实现弯道超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争创‘国家级新生小城市试点’和‘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试点’。”泊里镇党委书记史桂龙的话语掷地有声。“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发展也迫在眉睫,要实现新生小城市突破发展,我们就要早谋划、早部署全年工作重点,集中优势兵力,实行战区作战模式。”泊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双平谈起工作目标时信心百倍。

新成立的重点工作攻坚总指挥部设立了7个专门工作组和9个分指挥部,将突破性解决各方面的人才制约,进一步优化内部人力资源配置,确保人尽其用;突破性解决各类工程建设项目的资金制约因素;突破性解决土地制约因素,积极争取上级土地指标支持,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土地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发挥好省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优势,确保办件质量和效率;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董家口经济区转型发展营造一流环境;加强与董家口经济区内工程项目联系协调,加快推进“港产城乡一体化”发展,实现共享发展。

2019年,泊里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全年实现生产总值336亿元,全域固定资产投资217.9亿元,税收实现12.5亿元,位列青岛市第一镇,成为西海岸新区和青岛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虽疫情笼罩,但作为青岛市唯一的山东省新生小城市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双试点镇”,泊里镇早已确立了新的发展目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确保增长10%以上;生产总值增长12%以上;固定投资确保增长30%以上;外贸进出口确保增长10%以上;到账外资增长10%以上……宏伟蓝图激发了16万泊里人民蓬勃向上的动力,激荡起激情燃烧的岁月,吹响发起“泊里战役”的冲锋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