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六汪镇:用好“三最法”打好服务牌

□本报记者 梁玉鹏 本报通讯员 贾春静

连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按照既要抓防疫又要保经济的工作要求,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全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行动最迅速,掌握企业需求

疫情发生后,六汪镇迅速组织安监、经贸等部门对辖区企业进行走访,摸排企业需求和困难,并建立台账登记在册,逐项落实。“我们主要制作宠物食品,因担心无法按时出货,所以想申请提前开工。”青岛镜旺宠物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乃全向走访人员介绍。经过积极协调,区工信局批复同意开工。2月5日,公司按照要求做好各项措施后,开始复工生产。

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六汪镇还安排专人与拟复工企业建立联系,及时收集企业诉求,精简办事流程,为企业早日复工争取时间。

服务最精准,靶向帮扶企业

“我们现在主要面临几项困难,一是外地员工滞留外地不能返回,员工力量不够;还有就是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物资不够,买不到。”青岛雅世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照网介绍。

青岛雅世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省内唯一一家生产测温仪的企业,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短时间内就接到了10万支测温仪的生产任务。在生产人员力量不足的情况下,镇党委动员周边村庄工人入厂,同时组织60余名青年机关干部志愿者到一线,义务帮企业生产防疫应急物资。

针对复工企业共通的防疫物资不够的情况,六汪镇多方沟通协调,帮助企业拓宽购买渠道。对于争取到的体温检测仪,优先安排企业使用。截至目前,共为企业解决口罩10000个,配发体温检测仪9个。

宣传最有力,送上“安全经”

“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都遇到了困难,前期我们走访的时候着重讲解了青岛市出台的政策,目前,已经有2家企业提交了贷款申请。”六汪镇经贸中心负责人谭红介绍。

据了解,为保障企业复工安全,六汪镇规定企业经现场审核、评估验收后方可复工生产。对企业用工情况进行摸底,重点排查工人来源地和假期活动轨迹,对于外来人员严格执行隔离14天制度,确保生产安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