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孙永红在区委镇街工作会议上强调

履行好镇街党(工)委书记职责全力以赴抓学习抓稳定抓发展

□记者 刘腾 报道

本报讯 2月15日上午,区委镇街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黄岛区委书记孙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镇街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好职责,加强理论学习,把抓稳定作为基本要求和第一本领,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能力、第一追求、第一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孙永红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各镇街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群防群控落实到位,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大家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要求,深刻思考和理解镇街党(工)委书记这个角色的定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孙永红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镇街党(工)委书记要深入学习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把新理念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和方法,在学习中感受时代气息,认真思考新时代基层干部的标准。要把抓稳定作为基本要求和第一本领。镇街党(工)委书记要吃透辖区情况,抓住人、抓住事、抓住场景,做到心中有数。要以抓稳定为契机,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各镇街实际开展实战实用,系统谋划推进工作。

孙永红强调,要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能力、第一追求、第一目标。镇街党(工)委书记要围绕创新和富民就业,立足各镇街实际,把发展牢牢抓在手上,不断强化税源意识,支持好大功能区建设。要探索实现农村资源资产资本化,在未来争取实现证券化。要聚焦存量的腾笼换鸟和大功能区发展建设,做好“双招双引”。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整合资源,创新体制机制,深化一次办好,精准为企业和市场主体服务,借势国家战略谋发展。要提升财富观,引导市民具备理性的金融知识和成熟的保险意识。要多走进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与企业一起成长,与企业家交朋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履行好抓党建的职责,带好队伍,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做好工作谋划,一张蓝图绘到底,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各镇街党(工)委工作情况汇报。

杨东亮参加会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