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孙永红周安拜访重点企业

携手推进融合发展 推动国家战略落实

□记者 刘腾 报道

本报讯 2月14日,市委常委、黄岛区委书记孙永红,管委主任、区长周安拜访了海尔集团、山东省港口集团、海信集团等重点企业总部,对企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海岸新区发展表示感谢,指出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与企业携手推进融合发展,推动国家战略在新区落实。

在海尔集团,孙永红、周安与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座谈交流。孙永红说,近年来,海尔集团全面助力西海岸新区高质量发展,企业在新区的业务拓展和项目推进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在新的一年,新区能承接更多海尔集团未来产业发展战略,实现互惠共赢。新区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找准合作定位,全要素供给资源,解决好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张瑞敏表示,将发挥海尔集团的优势和平台作用,在新区形成产业集聚,不断做大、做强、做出特色,为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山东省港口集团,孙永红、周安拜访了山东省港口集团董事长霍高原、总经理李奉利。孙永红说,经略海洋离不开港口的支持,港口也是新区发展的强大动能。当前,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这特殊时期,新区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做好服务,探索建立密切协作机制,尽快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共同目标,在产业规划、招商引资等方面不断加深合作,共同推动国家战略在新区落实。

霍高原表示,山东省港口集团将把主要业务板块落在西海岸新区,坚定融入新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争取使双方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在海信集团,孙永红、周安与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总裁贾少谦座谈交流,介绍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孙永红说,新区将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与海信集团等大企业建立沟通机制,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自贸区等优势,加大融合发展力度。新区也将全力以赴做好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开工、招聘、物资保障等问题,为企业在新区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周厚健感谢新区对企业的支持,表示将加快新产品、新场景、新技术在西海岸新区的落地,为应用型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朱铁一、封洪海等领导参加活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