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周安调研部分在建项目和护养院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讯 2月21日下午,管委主任、区长、西海岸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周安来到部分在建项目工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建设工作,并到首康壹家·灵珠山老年护养院查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周安先后来到珠江路公交综合体项目工地、创智产业园定制办公中心项目工地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复工建设情况,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员工到岗、建筑物资供应等情况。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在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支持和推动重要项目有序复工建设。要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实施严格的进出检测、净化消杀、人员防护等制度,确保员工人身安全。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全面进行设备检修,彻底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不出问题。有关街道、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主动帮助解决招工用工、防护物资供应、建筑材料运输等问题,积极创造复工条件。

“目前护养院住了多少位老人?”“每天消杀几次?测几次体温?”“老人们情绪状态如何?”在首康壹家·灵珠山老年护养院,周安详细询问了护养院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做好护养院的封闭管理和内部管控,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要落实院内消毒清洁、体温检测等措施,加强老年人心理调节,为老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街道和民政部门要做好护养院的物资保障,耐心细致做好沟通疏导工作,确保老人及其家属情绪稳定。

调研中,周安还来到疏港高速灵珠山东出口卡点,查看车辆通行、人员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重点抓好来往车辆、人员的排查工作,一丝不苟地做好人员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坚决遏制疫情输入。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