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孙永红在西海岸新区重点招商项目专题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招商 筑稳经济发展“压舱石”

周安参加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讯 2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主持召开西海岸新区重点招商项目专题会议,听取新区招商引资工作、重点项目情况、一季度“投资攻坚战”推进情况的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严实工作作风,强化协同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招商,推进存量挖潜、增量提升。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参加会议。

孙永红指出,要坚持签约项目抓落地、在建项目抓进度,筑稳经济发展的“压舱石”。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细化责任分工,做好跟踪服务,落实土地等要素供给,协调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制约因素,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对改建、扩建项目,要做好全方位保障,加快推进改扩建项目投产达产。要健全考评激励机制,引导各大功能区、镇街、部门把重点项目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激发干部攻坚克难抓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孙永红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增强新区经济持续发展后劲。要依托自身优势,最大限度地发挥国家级新区品牌效应,用足自贸区政策,用好新区港口优势、区位优势,加强宣传推介,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要进一步理顺招商机制,完善政策体系,统筹全区资源,提高招商引资实效。要进一步突出招商重点,紧紧围绕海洋经济、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现代金融业开展招商,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落地率,促进产业集聚、拉伸产业链条、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完善政务服务,提升审批效率,助力招商引资。要进一步凝聚招商合力,配齐配强力量,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加强考核奖惩,努力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专业化招商队伍。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