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孙永红在西海岸新区规划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精准深入研究规划 引领城市未来发展

□记者 刘腾 报道

本报讯 2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主持召开西海岸新区规划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好规划工作,精准深入研究,不断提升和完善规划内容,引领城市未来发展。

孙永红指出,西海岸新区规划工作要聚焦融合和引领,放到国家、省、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提升。要突出城市引领和产业引领,助力青岛建设国际大都市。要充分发挥港口推动新区海洋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主动力作用,让港口与城市相融合。要大力推动城市拓展,坚持组团推进、协同周边,在新区形成“洼地效应”和“虹吸效应”。要塑造新区在海岸线、海洋经济、自然资源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增强城市功能的成长性和引领性,不断升华城市内涵,让西海岸拥有发展的大舞台、大产业和现代化体系。

孙永红强调,规划工作要做到核心清晰、节点聚焦,饱和性支撑城市核心区发展,深入挖掘内涵,不断完善功能,打造更加靓丽的城市名片。要提升城市文化的厚度,深入挖掘新区的历史文脉,形成强烈的城市印记。要突出规划的开放性,提高海洋在城市发展中的地位,积极研究海域、海岸线规划,把开放的文章做足,让新区真正走向海洋。

孙永红强调,西海岸新区要加快与青岛一体化发展步伐,根据新区实际情况,不断完善交通体系。要加快推进董家口新港城建设,研究产业升级,尽快形成强大的城市规模布局。要明确海洋经济发展的目标和定位,更加注重经略海洋。要在新区拿出特定区域,推行“标准地”供地模式,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推动高质量发展。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