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召开

落实市委决策部署 推动新区融合发展

孙永红主持并讲话

□记者 刘腾 报道

本报2月24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主持召开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王清宪同志在十二届市委第16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孙永红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西海岸新区按照各级要求,以必胜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正确研判当前形势,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认真审视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站位、开阔视野,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精准推进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把自己摆进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任务、责任扛在肩上,用心、用力、用情开展工作,相互学习、包容理解、团结奋进,在全区形成一起拼、一起干的良好氛围;要发挥好新区体制机制创新的最大优势,研究制定推动新区发展的政策,坚决打赢重点工作攻坚大会战。

孙永红强调,要增强融合意识,深入研究西海岸新区产业融合、港城融合、城乡融合、人文融合、校地融合,推动资源资产资本化、证券化,深化与存量企业的合作,实现融合发展。要用好考核指挥棒,在全区形成比拼赶超的浓厚氛围。各大功能区要发挥经济发展主力军作用,结合各自产业特点,推行“标准地”供地模式;各镇街既要做好服务保障,又要担当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抓好存量的赋能、扩容和腾笼换鸟,实现区域产业、规划的提升;各部门要支持好存量企业发展,开展精准招商,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青岛开发区、国际经济合作区、董家口经济区、灵山湾文化区、古镇口融合创新区、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泊里镇、长江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和思考,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