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办公会议(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周安主持并讲话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2月24日讯 今天上午,2020年政府党组第5次(扩大)会议暨第4次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办公会议(政府常务会议)召开。管委主任、区长周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和全省《统计法》宣传专题研讨培训班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关于2019年利用外资及2020年工作目标,关于《2020年鼓励对外贸易转型升级暂行办法》(汇报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系列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要认真学习领会各级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加强统计业务知识学习,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加强统计监测和调查分析,为工委管委科学决策提供更加精准的数据支撑。要认真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加快组建普查机构队伍,提高普查登记质量。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外资外贸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大功能区、相关部门要共同发力,多措并举,发挥好自贸试验区、重点园区等各类开放平台作用,用好用足政策优势,引进一批优质外资项目,扩大全区利用外资规模。要做好责任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建立更加灵活的招商引资激励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提高利用外资工作水平。要积极推动政策措施落实,加大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深入外贸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宣传解读,助力政策落实落地,激发外贸企业发展动力,确保外贸运行平稳增长。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GDP统一核算改革方案,听取了2019年GDP数据及2018年修订数据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