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周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特殊人群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2月26日讯 今天下午,管委主任、区长、西海岸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周安先后来到开发区残疾人安养中心、区特教中心、区第六人民医院,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全力抓好特殊人群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开发区残疾人安养中心,周安详细询问了安养中心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养中心要继续加强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日常消杀等措施,以更加科学、精准、规范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到区特教中心,周安现场查看了教室、学生宿舍、隔离室等场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制度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开学准备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做好师生动态管控工作,及时掌握师生近期的活动情况和健康状况。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细化开学预案,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管理,对食堂、教室、宿舍等重点区域场所,制定可操作的防控办法,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在区第六人民医院,周安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对院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疫情期间病人收治流程、医疗物资供应、医护人员及患者个人防护、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从严管控人员进出,对在岗的医护人员和在院的病人规范管理。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好院区清洁和杀菌消毒。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技能,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精神卫生服务。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