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战疫时评

信心之外 须有恒心

□本报评论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这些都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信心十足之余,却不能盲目乐观,正如党中央指出的那样,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

当前,按照党中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防疫要聚焦重点发展要谋划到位”的工作要求,西海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疫情防控仍须持之以恒。

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恒心是担当。担当是夺取胜利的基石,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在工委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具体部署下,西海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践行了作为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展现了不畏艰险的责任担当。当下,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不能懈怠、行动不能放松,越是胶着对垒,越见责任担当,越需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咬紧牙关铆足劲,站出来、顶上去。

对一线防控人员来说,恒心是坚守。在这场与疫魔的战斗中,医疗卫生工作者逆向而行、无私奉献;公安干警顽强拼搏、忘我工作;基层网格员严守阵地、密集防控……他们以坚守之姿谱写出一曲曲无疆大爱之歌。“防松懈、防麻痹、防厌战、防疏漏”,一线防控人员要继续盯紧每一个步骤,把控每一个环节,堵住每一个漏洞,筑牢筑实全民战“疫”的每一道防线。

对广大人民群众来说,恒心是自觉。刚刚过去的2020年春节,少了觥筹交错,没了走亲访友,“宅”在家里成为很多人不得已的选择,随着疫情防控好消息的不断传来,部分人的侥幸懈怠心理又在蠢蠢欲动,人群聚集、不戴口罩……这样的消息开始见诸报端。须知,“行百里者半九十”。确无出行必要的人们,请自觉按照防控要求,扎紧自己和家人的防控“篱笆”;必须复工生产的人们也请戴好口罩、做好消毒,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宜将剩勇追穷寇”!面对这场看不见敌人、没有硝烟的“战争”,唯有以大恒心、大毅力方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惟其如此,我们才坚信“春天”一定能够到来!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