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58个项目入选市重点名单

总投资达1060亿元

□记者 李涛

通讯员 薛学江 报道

本报讯 近日,青岛市政府印发《关于公布青岛市2020年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记者从区发展和改革局获悉,青岛西海岸新区共有58个项目榜上有名,总投资1060亿元。其中,市级重点建设项目42个,总投资843亿元;市级重点前期项目16个,总投资217亿元。

记者从区发展和改革局了解到,此次入选的项目是拉动西海岸投资、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主要支撑力量,关系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从项目分类看,以42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为例,工业项目28个,服务业项目14个。从产业看,58个市级重点项目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民生等领域,重点对标全省“十强”产业体系,突出支撑打赢“15个攻势”,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体量规模大、辐射带动强,将为2020年西海岸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澎湃动能。

当前,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西海岸新区正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开工,42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中,28个续建项目复工率达50%,还有11个新开工项目已经开工。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