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董家口港区“端到端”纸浆大列首发

山东港口青岛港加速构建全程物流大通道,打通客户运输“最后一公里”

□记者 董梅雪 报道

本报3月2日讯 今天上午,一列满载纸浆货物的火车从董家口物流园启动发往兖州的太阳纸业公司,这是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港区首次实现纸浆货种“端到端”物流供应链的全程贯通。

自疫情发生以来,许多企业出现原材料运输不畅等难题,影响后续生产。非常时期,山东港口青岛港加速构建“端到端”全程物流大通道,海向增航线、扩舱容、拓中转,陆向开班列、建陆港、拓货源,缓解、满足腹地客户的用货需求,推动港口与内陆客户更加紧密的合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开通的纸浆大列在运输到地方铁路站点基础上,延伸至客户“家门口”,打通客户运输的“最后一公里”,将有效缓解太阳纸业原材料不足的困境。“这是一列满载希望的列车,因为这批纸浆如果不能及时运输到工厂,就会影响到后续生产,十分感谢青岛港为我们制定的铁路发运物流方案,满足了我们复工复产的需求,后续我们还有39个纸浆大柜,也将会通过这条大列运输。”太阳纸业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足不出户,半小时完成船舶挂靠手续

□记者 董梅雪 报道

本报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针对107号、108号泊位临时靠泊外贸船舶申请线上电子会签日前获批。

自动化码头107号、108号泊位自试运行以来,每条挂靠的外贸船舶都需经过纸面审批才能靠泊作业,在船舶靠泊码头前需要专人在青黄两地各口岸单位间奔波。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增加了人员接触风险。自动化码头根据实际情况,对107号、108号泊位临时靠泊外贸船舶申请线上电子会签。

据悉,此举使自动化码头成为省内首家试点企业。该项措施让企业足不出户,半小时内即可完成船舶挂靠手续,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每年将为自动化码头节省成本约30万元。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