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畅通“绿色通道”救助困难群众

□记者 谭宁 通讯员 陈照兵 报道

本报讯 “才几天就给我母亲办好了低保,太感谢你们了,其他材料我很快就给你们送过去。”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镇井头村村民唐卫的女儿刘文惠向前来送低保证的镇村两级民政经办人员感激地说。

原来,王台镇民政办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井头村村民唐卫重度残疾且丧偶,独生女正处于哺乳期,全家仅靠女婿一人打工维持生计,于是迅速简化审核流程,给老人顺利办理了低保。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西海岸新区民政局对符合新申请低保、特困等社会救助事项条件的,优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周期,提高审批时效,已办理低保16户,临时救助422户,其中为7户急难型困难家庭通过“绿色通道”发放救助金16000元。

据统计,在此期间,区民政局共为9901户低保(特困)发放低保金1157.89万元,临时救助金211.73万元,并及时启动物价联动,2月份为每人增发50元物价补贴,共计发放69.22万元。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