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举行,我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提高专业化水平

孙永红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周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3月2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举行,我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青岛实际进行研究解读,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高干部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化能力和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的素质,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经济工作各方面。

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出席主会场会议;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在新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领导干部要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等“八种本领”,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来讲,学习能力不是个人问题,而是作风问题、队伍建设问题、决策能力问题、整体效率问题,甚至是政治生态问题。有什么样的学风就会有什么样的作风,有什么样的作风就会有什么样的社会风气。要加快建设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党组织,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与每一个干部所在岗位和业务紧密联系起来,坚持干什么学什么,学深学透各自工作领域所需的业务知识,并在实践中不断升华。

会议指出,当前,青岛正处在开放发展的新阶段,去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以开放创新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激发了斗志。今年,我们要继续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前谋划、深入谋划,发挥优势、化危为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把“六稳”工作做扎实,努力在经济发展进位争先、走在前列、量质齐升上取得新成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倒推任务落实,把工作项目化、工程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制和奖惩措施,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此次统计制度改革的目的、内在逻辑和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GDP核算的原理、方法、内涵和工作机制,与大力发展“四新”产业、先进制造业产业、现代服务业结合起来,不断激发新动能。各区市要深入分析本地区产业结构,注重围绕质量效益好、劳动生产率高、产品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引领带动能力强的行业领域,持续搞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优化产业结构,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进一步壮大全市经济实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工委区委、区人大常委会、管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大功能区、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新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