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复工率近100% 生产线满负荷

在政府部门帮助下,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产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本报通讯员 何琳

2月27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的景象,冷轧、酸洗、精整、包装,不锈钢卷的生产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生产车间的大门口,一排排包装好的冷轧钢卷即将进行打包发运。“现在正在进行的是冷轧环节,厚度2毫米的热轧卷,通过轧机,可以变薄至0.25毫米,两台冷轧机24小时同时运行,一天可以对650吨热轧卷进行冷轧处理。”青岛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人事部长康奎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青岛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由韩国POSCO株式会社与张家港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及POSCO-China合资共建的冷轧薄板生产企业,2019年不锈钢产量达21万吨,产品主要用于汽车排气管,餐具、厨房设备、家电、电梯、建筑物内外装饰等行业。

“公司从2月10日起开始复工,377名员工中已有374名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复工率达到了99.2%,生产环节已全部恢复正常,现在正在全力生产疫情期间被搁置的订单。”

康奎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公司已恢复正常生产,但在复工初期也曾面临着许多困难。“冷轧退火酸洗是生产过程中一个重要环节,酸洗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化学原料是亚硫酸氢钠,公司对亚硫酸氢钠的年需求量是1000吨,但由于疫情期间物流尚未恢复正常,亚硫酸氢钠的跨省运输便成了问题。缺少了亚硫酸氢钠,生产流程就无法进行,公司随时面临着再度停工。”康奎说道,当公司将这一困难反映到辛安街道后,辛安街道发展保障中心主任陈建新第一时间与公司进行了联系,对跨省物流通行证办理流程以及相关复工政策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在街道协调帮助下,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顺利运输亚硫酸氢钠30吨,复产工作顺利进行。“疫情期间,辛安街道成立了企业复工防疫专班,对辖区内所有企业进行逐一摸排,对企业的复工情况、复工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细致了解,并安排工作人员与辖区内企业进行一对一对接服务,企业在复工及疫情防控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直接与工作人员进行联系,街道将全力帮助企业协调沟通,助力企业有序复工。”辛安街道发展保障中心主任陈建新说道。

携手前行,共克时艰,一个企业顺利复工的背后是多部门联动的成果。康奎告诉记者,在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西海岸新区招商中心为公司提供了疫情信息推送,防控指南讲解等多项帮助,并为解决难题出谋划策,还为公司送来了1000个口罩。“在复工过程中,西海岸新区各部门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在公司提交复工申请后,工信局24小时内就进行了复工审批,商务局第一时间为我们推送相关复工政策,卫健局安排了两位工作人员,对车间的消毒工作、工人的防疫工作进行了细致指导,在各部门帮助下,各条生产线目前已满负荷生产,日均生产不锈钢产品600吨,产量已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康奎说道。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