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指挥长上一线“点对点”包项目

青岛海洋活力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做好复工复产保障工作

□记者 谭宁 报道

本报3月2日讯 今天上午,3辆载着省外务工人员的大巴车,历经3000余公里的跋涉,顺利抵达西海岸新区。目前,青岛海洋活力区于2月25日派出的首批9辆“点对点”复工直通车已全部返回。“我们将统一安排体检、办理健康卡,并在各项目地块设置隔离区定点隔离,员工隔离期满后再投身项目建设。”青岛海洋活力区指挥部规划建设部负责人李占勇告诉记者,青岛海洋活力区在建项目共有务工人员2000余人,其中八成以上为省外人员。后续海洋活力区还计划发车25个班次,前往云南、贵州、黑龙江等10余省接返程农民工460余人。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青岛海洋活力区会同属地隐珠街道、中建二局、中铁公司等总包单位,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一盘棋”,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各项保障工作。

走进海洋活力区规划建设指挥部规建一部,记者看到一张项目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分工表,每名责任指挥长负责1-2个地块,每个地块的责任部室、总包单位负责人和联系方式都清晰地标注在表上。“这是我们制定的指挥长‘点对点’包项目方案,一个地块一个团队,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盯人战术’,全方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李占勇对记者说。

根据方案要求,每名责任指挥长和责任部室需要指导、协调、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和总承包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设立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隔离区,在各地块出入口设立隔离观察区域;建立返岗员工健康卡制度和进出企业人员登记管理制度等。

主要管理人员是否在岗、口罩数量是否满足未来一周需求、是否配足防护服……海洋活力区规划建设指挥部还建立每日检查制度,对各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检查,协助、督促项目解决相关问题,形成工作记录,并同步建立定期会商制度、信息报送制度、检查督办制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