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复工大管家 甘当“店小二”

琅琊镇复工专班成员进场地解难题,保障建筑工地复工复产

□记者 梁玉鹏 通讯员 董雪 报道

本报3月2日讯 “我们是2月24日开始复工的,之前镇上防控指挥部已经先后5次来和我们对接,检查防控物资储备。可以说,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人员全部到位了。”今天上午,中国北方(青岛)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冷库二期项目建设经理薛兴杰向记者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15131平方米,于2019年11月开工,目前现场管理及施工人员已有50人复工。

琅琊镇复工专班成员薛涛告诉记者,该镇严格实施建筑工地复工“1234”管理制度,一是建筑工人在项目复工前不得提前返回项目,二是健全建筑工人进场和健康台账,三是开展好进场安全教育,四是落实疫情隐患排查机制和项目部自检机制。

复工期间,薛涛和同事担任起复工大管家,建筑工地每日是否有新增人员、人员从哪来、身体状况如何……每到一个项目,他们都要核查20多项内容,除了发现问题,更要帮忙解决问题。“我们采取一人一档、一项一案、分类指导的原则,从全镇挑选一批精干人员担任复工服务专员,在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支持建筑工地复工。”琅琊镇建筑工地复工工作组长孙涛告诉记者,2月中旬以来,该镇已有2处建筑工地复工,人员返岗124人,还有6处建筑工地已提出复工申请,将于近日全部开工。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