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12个建筑工地复工1325名工人到岗

  辛安街道全流程服务,保障建筑单位复工复产

□记者 张希文 通讯员 尹建筑 报道

本报讯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辛安街道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鼓励辖区建设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截至3月1日,街道辖区内的46个建筑工地,已有12个先后复工,复工到岗1325人。

为确保复工安全有序,街道严格落实建设单位的主体责任,要求施工单位采取“点对点”“家到厂”等方式,包车到省外一次性接回务工人员。所有首次返岗人员,必须持有当地有关部门出具的体检证明及健康卡,必须证明个人是否来自重点区域或有无相关地区途经史。

同时,建筑工地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体温测量及门岗出入登记制度,并建立完备的流动人员健康台账、人员进出台账,规范管理人员出入。所有返岗务工人员统一住在由工地提供的宿舍中,不得随意外出,工地每天定时消毒,人员早中晚测体温。

此外,为保证复工后工人的健康安全,施工单位作了充分准备,不仅防疫物资一应俱全,还设有观察区和隔离室,并对即将返青的工人名单进行动态梳理和上报,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工地作业秩序,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