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智能化入院、线上考核、预检分诊处前移……西海岸医疗机构——

密织立体战“疫”防护网

□本报记者 陈蔚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西海岸新区各级医疗机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患者就医安全是防止院内感染的重要环节,区中医医院设立智能化入院“关卡”,严密监控排查,确保患者就诊环境安全、不费时、不费事。据悉,医院门诊大厅前,人员来访需扫描二维码登记,大厅的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对来访患者及家属进行“非接触”式体温检测,体温测量合格者的衣服将被粘贴消毒“标签”,拥有标签者才可在门诊和院区活动,以便医护人员识别出入院区者是否通过检测。医院各科室也严把病房关口,建立住院患者、陪护及探视登记本,对患者及家属进行体温检测和流行病学史调查。

当防控疫情的集结号吹响时,区第二中医医院护理部迅速响应,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护理工作。同时保证培训、督导、质控、考核等日常护理工作有序进行。2月底,护理部每月的考核如期而至。由于当前不适宜聚集会议,护理部创新考核方式,利用e答平台设置院外工作点、青岛西站、密接人员定点隔离点、北高家庄老年公寓及院内各护理单元,共计11个考场,监考护士长11名,顺利完成81名护理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中、西医基础理论的考核。

预检分诊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关口,责任重大。为此,青岛慧康医院结合实际,对进入医院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将预检分诊处前移至医院大门口,第一时间做好筛查工作。患者陪护家属凭陪护证进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都要测量体温,并进行信息登记。同时,该医院加强对后勤人员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一人一卡一证”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后勤人员摸底排查,切断院内感染路径。奋战在预检分诊岗位上的医护人员在做好24小时预检分诊工作的同时,合理利用有限资源做好自身防护。“相信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很快就能迎来胜利的曙光。”预检分诊的医护人员们用自己的坚守,保护着全院干部职工和患者及家属。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