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疫情不退,我也不退”

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青年先锋队”全心投入防疫工作展现青年担当

□本报记者 董梅雪 本报通讯员 丁树伟

疫情防控,青年先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青年先锋队”的成员们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智慧与力量,展现了当代青年爱党报国、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您好,我给您测一下体温。”“大叔,乘坐公交车要先扫码实名登记,我来帮您看一下。”……2月底开始,交运西海岸公司志愿者冯程程利用下班时间在客流量较多的公交站点服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乘客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指导年纪较大的乘客操作实名乘车。同样的话、同样的动作,她一个上午就要重复上百次。

冯程程是西海岸汽车总站路队管理员,知道车站组织青年先锋队进驻一线后,她立即报名参加。“服务时间根据我的工作时间来定,下班后我就会去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开展服务。很荣幸能当上志愿者,疫情期间我会一直坚守在这个岗位上,疫情不退,我也不退。”

当记者问及每天重复同样的话数百次会不会觉得枯燥时,冯程程说:“公交车上人流量大,如果通过我们的宣传服务,能让大家提高疫情防控知识和意识,就感觉自己做的事很有价值。这也是我们青年先锋队成立的意义所在。”

胶河场站负责人张志鹏也是“温馨巴士青年先锋队”的一员,他说:“我们每天对所有车辆进行三次以上消毒,建立台账,保证不漏一台车、不落一个环节,达到‘全方位、无死角’。驾驶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发车前、收车后都要测量体温。在做好车辆消毒的同时,对场站内的休息室、餐厅,站外的公共设施也都加强消毒,确保乘车市民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我们将严防死守,直到疫情被彻底消灭。”张志鹏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