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书坐“专车”,“保镖”送到家

琅琊镇社会治理流动车将中小学教材送到村居,网格员逐户进行发放

□记者 梁玉鹏 报道

本报讯 “谢谢阿姨,我终于拿到新课本了。”家住琅琊镇夏河城东村的陈煜昕从社会治理网格员手中接过崭新的课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3月2日,记者在琅琊镇夏河城东村看到,社会治理流动车将一套套崭新的小学教材送到学生手中。

疫情防控期间,虽然有了网络课堂,然而没有课本,学生预习、复习功课有一定阻碍。对此,琅琊镇社会治理中心及时联系镇内各中小学,探讨使用社会治理流动车将中小学课本送至各村,既可方便学生使用,又能减少人员聚集。记者在现场看到,镇内各中小学将课本按村居学生名单分好,由社会治理流动工作车将课本运送到各村居内,再由包村网格员提前联系学生在家等候,逐户进行发放,学生签字确认。网格员进入学生家前进行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让学生和家长安心领书。

“学校大部分教师在家中进行网上授课,让值班教师去村里发课本耗费人力,让学生家长来拿课本,又担心人员聚集,通过社会治理流动车统一发放新课本,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琅琊镇中心小学校长徐吉志说。据了解,琅琊镇共有中、小学3所学校,共约1782名学生,分布在61个村居中。截至目前,已向162名学生发放书本441册。

■相关新闻

点对点号对号 错时分批发课本

□记者 丁一 报道

本报讯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江路小学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将新学期的教科书采取“点对点,号对号”发放下去,满足孩子们的学习需要。“我们提前跟新华书店申请了新书。”珠江路小学教导处主任陈薛俊怡告诉记者,书店将书送到学校后,学校分时间段、分批组织值班教师按年级把新书分到袋子里,并进行集中消毒。为确保领书时不聚堆、不滞留,学校采用了“点对点、号对号”的方案。“我们提前与家长沟通,根据家长的时间进行统计,安排错时领取。”陈薛俊怡介绍说,家长严格按照具体到几点几分的“领取时间”来现场,直接报班级、学号和姓名取书,新书领取地点在学校大门外的露天开阔地,确保空气流通。

据悉,新书发放工作从2月28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3月5日,按照从六年级到一年级的顺序,每个年级各一天。针对现场领取不便的家长,学校可以将新书快递到家。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