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600亿元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城市综合开发项目签约

孙永红周安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融创中国客人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3月5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建设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城市综合开发项目。该项目的签约是西海岸新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

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出席签约仪式,并在仪式前会见了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一行。

孙永红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融创中国和西海岸新区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围绕加快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建设、提升新区影视文旅产业水平等方面寻求更加广泛的合作契合点,布局更多优质项目。新区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支持融创中国在西海岸新区的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孙宏斌表示,西海岸新区是一座美丽且充满活力的城市,融创中国非常看好西海岸新区的发展潜力,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深化合作机制,助力西海岸新区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拟投资600亿元在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规划建设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的城市综合开发项目。本着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互利共赢的原则,融创中国将与新区融控集团共同出资10亿元注册成立项目公司,具体负责项目开发建设任务。

该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开发建设注入新动力,对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为打造新发展理念践行区、“一带一路”的新平台、自贸试验区新门户、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提供有力支撑。

区领导佟海燕、于东明,大功能区领导刘鲁强参加活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