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金融“春风”送暖助力复工复产

西海岸梳理210家企业150多亿元融资需求,已有27家金融机构与185家企业开展对接,31家企业实现融资9.9亿元——

□记者 董梅雪

通讯员 李娟 报道

本报3月5日讯 记者今天从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截至目前,金融机构共为区内31家企业融资9.9亿元,梳理210家企业150多亿元的融资需求,27家金融机构与185家企业开展对接。一缕“春风”为西海岸新区企业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全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

2月中旬,西海岸新区“春风行动”正式启动,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通过设立152部“春风热线”、“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金融机构走访企业、平台对接等措施,联合动员全区金融机构为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融资服务支持。

青岛都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我区一家从事连锁餐饮经营的企业,旗下6家酒店从1月25日起暂停营业,至今影响收入近400万元,由于开业日期未定,每月仍需支付固定房租及人工费等近200万元。“春风行动”中,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系银行机构加强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对接服务,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浦发银行开发区支行在了解了青岛都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这一情况后,迅速收集客户授信材料,加班完成授信报告并报送分行审批,分行开通绿色通道,于次日下午完成批复,给予该客户1000万元贷款额度。“春风行动”不仅实施精准服务,也体现出“西海岸速度”。行动启动以来,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有关部门在不到两周时间内梳理出7批210家企业150多亿元融资需求,并向区、市金融机构发布,一周内,27家金融机构已与185家企业对接,31家企业实现融资9.9亿元。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将继续协调相关金融机构,不断畅通企业融资渠道,助力企业早日渡过难关。”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薛永吉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