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西海岸新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记者 刘腾 报道

本报3月9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14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2月26日和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市全面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誓师大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孙永红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强有力地领导和推动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稳定经济社会运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省委、市委有关会议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抓好落实。下一步工作中,要在严防输入上下功夫,发挥好城市社区的作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咬定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春季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2019年工作汇报。

孙永红指出,过去一年,各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西海岸新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政治站位高,思路举措实,工作成效好,为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各党组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共同推动西海岸新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听取了工委(区委)一届七次全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加快与山东港口集团融合发展等有关汇报后,孙永红强调,工委(区委)常委会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要一以贯之抓好落实。要把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目标为引领,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政府工作要聚焦今年的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统筹谋划经济运行、双招双引、固定资产投资、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要狠抓落实,使各项工作始终处于高速运转、高效运行的状态。要不折不扣、倾尽全力完成政府实事,兑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孙永红强调,要以开放的视野、开放的心态、开放的胸怀加强与山东港口集团的合作。要创新合作的方式方法,坚持顶层推动,形成精准、顺畅、高效推进工作的体制机制。要打造港区融合的新模式,全力支持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助推西海岸发展。

孙永红强调,要抓紧抓实三月份重点工作,高度重视经济运行,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抓好政策落实,提升营商环境和服务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经略海洋、自贸区建设,统筹资源,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要注重安全生产,抓好春季消防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