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补充一线工人 解决物流困难

长江路街道发展保障中心主动上门服务,破解企业复工难题

□本报通讯员 兰美娜

“得知我们复工有困难,长江路街道的驻企干部当天就来了,为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提供生产专职指导,还带来了300多个应急口罩。”说起复工的种种,新都(青岛)电子有限公司财经科科长郑春善难掩心中的感动。

位于西海岸新区的新都(青岛)电子有限公司是韩商独资企业,主要生产激光打印机、数码复印机、文件分类机等产品,用工近千人。由于推迟复工,公司部分订单无法按期完成。

为了抢抓生产进度,新都(青岛)电子有限公司计划提前做好准备,准备在2月10日第一时间复工。出乎意料的是,驻企干部抢先一步“找上门”。

这名驻企干部名叫管发明,是长江路街道发展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我们组建成立了由17个部门联动的企业复工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内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深入摸排。”管发明说,“在摸排中我们了解到,新都(青岛)电子有限公司主要面临防疫物资短缺、人手不足的难题。”

为解决企业人手不足问题,长江路街道发展保障中心通过“智慧长江 战疫保康微平台”帮助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协助其补充一线工人近80名。

一方面有序防控让本地员工返岗,另一方面稳步招聘补充新的劳动力。在多方的努力下,新都(青岛)电子有限公司目前到岗员工900多人,员工复工率达到91%。

随着企业产能逐渐恢复,新都(青岛)电子有限公司却遇到了新难题。受物流影响,出厂的产品运不出去,在仓库越积越多。得到驻企干部反馈的这一企业难题,发展保障中心马上协助企业为其找到了一处1000多平方米的仓库。

困难逐个被击破,企业生产慢慢步入正轨。新都(青岛)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暂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公司上下全体员工有信心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更有信心在这里得到更好发展。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