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达到防控标准可先行复工

西海岸住建领域实行复工承诺制

□本报记者 张静

本报通讯员 谷宝玉 肖靖

近日,记者在地铁6号线黄海学院站看到,这里正在进行雨污水改迁及道路恢复工程。

“我们现在正在开挖挡墙基础。”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工陈东告诉记者,地铁6号线雨污水改迁及道路恢复工程总投资约2.7亿元,存在诸多施工困难,但开工前已制定出合理的施工计划,项目进展顺利。“我们承诺一定会通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方式,全力以赴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陈东说道。

在工程建设中,做出承诺的不仅有施工单位,还有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记者了解到,“承诺制”是区住建局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推进建筑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所采用的新型方式,对于达到疫情防控标准的建筑工程项目,允许先行复工,由项目单位出具承诺书,在复工后继续完善质量、安全、劳务管理等相关要求。

为确保建筑工程项目有序复工,区住建局还成立了12个防疫突击队和4个督导小组,对区内所有的建筑工程项目包干到人、实行网格化管理,督促、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协助企业尽快达标复工。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