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为抗击疫情贡献慈善力量

青岛西海岸新区慈善总会募集款物逾1974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慈善总会响应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迅速行动,动员组织社会各界依法有序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慈善力量。记者从新区慈善总会获悉,截至3月8日16时,新区慈善总会累计接收疫情防控款物19743158.5元(善款18671362.25元,物资1071796.25元),为抗疫提供了保障。

疫情发生后,新区慈善总会迅速在民政部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完成备案,发起公开募捐,并于1月28日向社会各界发出募捐公告,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捐款捐物。为畅通捐赠渠道,新区慈善总会开通了24小时捐赠热线,安排专人值守,并开通了转账捐赠通道。

新区慈善总会的“集结号”,推动了社会大捐赠的迅速开展。1月28日,青岛正顺橡胶制品有限公司、青岛山水新城幼儿园第一时间将防疫善款送到新区慈善总会;1月29日,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100万元;1月30日,青岛亿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青岛隆海集团捐款200万元定向用于新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这是新区最大单笔疫情防控善款。此外,青岛金海滨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20万元、青岛康大外贸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青岛源诚投资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众多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防疫贡献力量。

全民抗“疫”,奉献爱心不分大小,除了爱心企业,新区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慷慨解囊,上至白发苍苍的老人,下至刚刚拿到压岁钱的孩子都献出了爱心。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口罩、护目镜、防护服、体温计等一笔笔、一批批款物源源不断地送到新区慈善总会,无数动人画面组成大爱画卷。

与此同时,西海岸新区慈善总会也与时间、与疫情展开一场赛跑,将所接收的捐赠资金和物资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及捐赠方意愿安排使用,及时迅速地划拨物资,保证专款专用、公开透明。截至3月8日16时,新区慈善总会累计划拨款物19706253.5元(善款18634457.25元,物资1071796.25元),有力支援了一线抗“疫”工作。 (宋迎迎 石南)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