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平台汇聚行业专家500多人,为企业提供技术成果推广和转化服务

“柠檬豆”驾到,解企业难题

□本报记者 张静“我们不仅急需居家服务机器人的研发和集成技术,还急需智能可穿戴设备。”3月11日,在西海岸新区企业技术项目线上供需对接会上,中康颐养中康爱邻里副总经理国霁带着需求前来,“‘柠檬豆’的技术成果方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相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我比较满意。”

原来,国霁这两个月都在为企业的居家服务智能设备寻找人工智能技术和智能可穿戴设备的解决方案,但结果总是不尽人意。“居家智能和智慧养老一直是我们的重点研究方向,目前,我们自己的部分智能设备待机时间偏低,所以急需要低功耗、高精度的智能可穿戴设备。不仅要包含定位、测血压等功能,待机时长最好能达到2周以上。”针对这一技术难题,“柠檬豆”成了好帮手。“平台上的智能睡眠床垫技术成果方给我们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建议,会议结束后,我们会跟技术成果方进一步沟通,如果他们有成熟的产品,我们会选择直接购买,尽早让老人用上智能设备,全方位呵护老人健康。”国霁说道。“柠檬豆”是何方神圣?记者了解到,它的全名是“柠檬豆玺品平台”,是一个电子制造联合创新平台,主要作用是提供技术成果的推广和转化服务,为企业进行创新展示和成果对接,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为行业创新赋能。“依托它,我们搭建起了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和西海岸企业沟通的对接平台,利用平台最新技术成果满足西海岸企业的技术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可以更好地满足企业升级发展的需要,同时带动更多的高科技成果在西海岸落地转化,转变成现实生产力。”区招才中心常务副主任宋祥华介绍说,目前,该平台已与国内家电及消费电子的上百家知名企业战略合作,平台客户3万余家,高校、科研所、孵化基地以及创新企业的新技术成果2000多项,行业专家500多人。

在现场,同样收获颇丰的还有青岛文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顾问张卫山。“我们主要研发智慧社区项目,目前,社区里的无人驾驶扫地机器人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绿化带的边角处怎么处理,高精度定位以及回到原始点进行充电等问题都还没有非常好的解决方案,但这次平台的视频技术交流,让我们收获了一些很有创意、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我们将随即对其进行测试,若有成效就加大推广,让智能无人驾驶的先进技术与产业完美对接。”“有了这样一个平台,我们不仅不用满世界的找专家,供需双方还可以直接在线上视频对接,了解最新技术和产品,这对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很有帮助。”对接会结束后,参与会议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赞道。“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柠檬豆’等技术平台,不断畅通技术对接渠道,帮助更多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宋祥华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