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国际经济合作区召开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配套专题会

直面项目短板 破解发展难题

□本报记者 刘腾

本报通讯员 陈娜

“我们有的项目需要配套建设污水排放设施,但是运营管理费非常高,现在推进面临很大的压力。”“基础设施配套要按照产业链来布局,必须进一步完善,尽快制定出一个整体规划。”

近日,国际经济合作区召开了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配套专题会,直面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短板”。全面分析研究了园区总体配套、年度配套建设计划、制约因素及推动建议,将问题一一摆上桌面,集思广益,共同寻找解决办法。

国际经济合作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基础设施配套能力是园区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力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制定阶段性推进计划,研究出最优化的办法。”

据悉,2020年,国际经济合作区计划推进市政基础设施项目51项,共梳理建设推进关键节点47项,主要集中体现在征地清场、土地保障、建设手续及建设资金方面。目前,已结合产业用地将亟需配套建设的项目全部纳入固投计划。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