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薛家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诊科医师董秀安:

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无怨无悔

□本报记者 陈蔚

医者仁心,大医精诚。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薛家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诊科医师董秀安坚定地将重任扛在肩,院前急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慢病随访、管理居家隔离人员……各项工作纷繁复杂、困难重重,但身为医者的她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眼下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作为薛家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2支家庭医生团队之一的队长,董秀安每天都忙碌不停。“恨不得能有分身术!”董秀安说,她负责整个薛家岛片区内重精患者管理,3月初接到西海岸新区“统一为重精患者购药”的通知后,她马上确定购药人员、收集证件材料、整理资料上报……“疫情期间出门不方便,重精患者药不能断,我们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刚把购药事宜安排妥当,她又马不停蹄地带领着团队逐一排查所管辖区内人员,做好防疫健康知识宣教,将新排查出的人员一一建立健康档案;同时严格落实外地返青人员“五包一”管理,及时做好这些人群的体温监测。彼时已是下午两点,正在和同事商讨工作的董秀安又接到需将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的患者转运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的通知,她扒了几口凉饭,立马“装备”整齐与同事前往青岛市区进行转运,经过来回四个多小时的奔波,回到单位已是晚上七点多,极度疲惫的她下车后又对急救车进行了严格消毒,以备随时待用……

作为急诊战线上的铿锵玫瑰,随时转运密接患者、疑似患者对董秀安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在各项工作基本处理妥当后,董秀安回到办公室边吃饭边翻看当天的工作。“能为患者解决问题,我觉得很欣慰。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我就无怨无悔。”董秀安笑着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