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居民医保今年实现“三提升”

□记者 张静 报道

本报3月12日讯 今天,记者从西海岸新区医疗保障局了解到,西海岸2020年的居民医保实现了参保人数、筹资标准、门诊待遇“三提升”。

一直以来,西海岸实行的都是成年居民“二档缴费、一档保障”标准,截至2月底,全区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83.8万人,比去年增加1.4万人,区财政补助缴费差额约3100万元;15370名建档立卡人员、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家庭成员医保缴费实行财政全额补助,确保100%参保。

除此之外,2020年度的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每人提高30元,调整后一档缴费成年居民财政补助达到760元,少年儿童、在校大学生达到680元。据统计,2020年度西海岸财政全年预计增加补助2500余万元。

同时,西海岸提高门诊统筹年度支付限额,一档缴费成年居民提高到800元,二档缴费成年居民、少年儿童提高到600元;将8种降压药、11种降糖药等32种药品新纳入门诊统筹范围;新增3个病种纳入门诊大病管理;3个门诊大病病种年度支付限额标准由2000元提高至4000元;门诊大病超限额部分再给予报销30%。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