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武汉新增确诊病例降至个位数,国家卫健委——

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

3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新增发病数在持续下降,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

3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其中湖北10例,陕西1例,新增疑似病例33例。其中湖北新增确诊病例8例,全部为武汉病例。

3月11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其中广东3例,甘肃2例,河南1例。截至3月11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5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指出,武汉新增确诊病例8例,已经降至个位数;湖北除武汉以外,所有地市已连续1周无新增确诊病例;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6例为境外输入病例。“以上信息提示,总体上,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新增发病数在持续下降,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各项防控工作。” (据新华社)

链接

武汉超三分之二患者已治愈出院

据新华社武汉3月12日电 新增病例已降至个位数、无疫情小区3945个占比55.5%、超过三分之二患者治愈出院。12日下午举行的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44场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政协主席、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胡曙光表示,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胡曙光介绍说,武汉将普通定点医院的重症、危重症患者向高级别、高水平的定点医院集中,确定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等9家11个病区作为重症转诊医院,1.4万余人次的病人转入并得到高水准的医治。“目前,武汉市已有超过三分之二的患者治愈出院,治疗成效明显。”

他说,现在武汉的核酸检测能力已经达到最高2万份/日,检测速度提高到4至5小时出结果,并及时报告反馈,为防疫控制和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