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孟凡利来西海岸新区调研时强调

全力推动企业复工达产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孙永红周安陪同

□记者 刘腾 报道

本报讯 3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来西海岸新区,现场调度部分联系企业的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工作,并召开支持企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严格落实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陪同调研。

在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孟凡利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复工复产、产品开发、市场销售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西海岸新区汇报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7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有关情况。

孟凡利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交流,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现场进行部署安排,并感谢广大企业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运行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受疫情冲击影响,当下整体经济运行和企业发展都面临不少困难,全市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防疫情、抓经济的责任,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尽早有序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

孟凡利强调,工业始终是青岛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在我国进一步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更要充分发挥工业门类齐全、制造业基础坚实的优势,用好用足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等平台,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壮大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促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坚定信心、化危为机,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在努力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