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主动上门服务 助企绷紧安全弦

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保复工,已整改隐患1704个、解决企业困难4000余项

□本报记者 李宛遥 本报通讯员 程林

“目前员工复工率多少?”“复工过程有没有困难需要帮忙协助解决?”日前,在青岛威昊专用车辆有限公司,肖胜刚在了解完企业的防疫程序后,开始详细询问该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

肖胜刚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五中队负责人。今年2月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服务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通过网上培训、专项检查、上门服务等举措,加大企业复工后服务力度,确保企业复工安全顺利。

肖胜刚说,“越是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我们越要咬紧牙不松劲,帮助企业绷紧安全弦。”

线上学安全 培训不断档

日前,区应急管理局举办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网络培训,全区300余名高危行业和规模以上企业及其他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负责人、应用信息平台系统管理员等线上接受培训。“授课专家针对在双重预防体系运行过程中各企业出现的问题作出了针对性指导,帮助企业进一步自查自纠。”区应急救援中心负责人赵刚告诉记者。

“复工安全培训是每年节后都会开展的,虽然今年无法大规模集中开展,但我们还是通过视频培训等方式确保培训不断档。”该局宣教中心主任王平告诉记者,2月5日至今,区应急管理局举办了多期视频直播“云课堂”,就岗位风险管控、事故隐患排查等内容,邀请专家授课。

检查+服务 上门解难题

安全培训夯实基础,专项检查防疏堵漏。“我们节后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各中队执法人员与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起,对企业的设施设备等方面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确保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不出纰漏。”王平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检查企业4803家,巡查7149家,整改隐患1704个。“安全生产不可掉以轻心,许多事故就是在麻痹大意中发生。”肖胜刚说,每离开一家企业时,他都会再次叮嘱相关负责人。

王平告诉记者,根据企业复工需求,该局目前已开展“政企连通”一对一服务5013次,解决实际困难4000余项,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