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14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孙永红主持并讲话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3月16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14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孙永红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结合现阶段新区疫情防控特点,落实好低风险区域防控技术规范,严防输入,抓好防控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保障好医护人员的安全;要继续抓好重要区域、重点领域的防控,进一步完善、规范防控应急预案,健全工作机制,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二要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和市场主体,帮在关键处、扶在心坎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要进一步畅通交通路网,保障公共交通运行,稳定市场供应,全面恢复城乡生产生活秩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专业化、科学化的措施,提高基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措施意见的汇报。

孙永红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巩固提升产业扶贫实效,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不断激发乡村振兴的动力和活力,挖掘新区特色,打造新区亮点,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西海岸力量。要全面提升乡村治理的现代化水平,加快健全乡村治理工作体系,完善公共服务保障,加强乡村文明建设,使乡村治理更加有效、充满活力。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情况、关于二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情况,区法院、区检察院向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所作工作报告等的汇报;研究了招商引资、“食安西海岸”建设、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集中处置攻坚战、高层工业楼宇经济发展等工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