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三个工作专班为企排忧解难

铁山街道辖区246家企业已全部复工

□本报记者 梁玉鹏

本报通讯员 赵庆妹

“你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3月15日,记者在青岛特博尔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在企业入口,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企业的人员认真进行测温登记。

据了解,青岛特博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高端商用冰柜的外资企业,记者在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车间卫生环境干净整洁,车间入口设置两名工作人员为职工测量体温,并登记在册,与此同时,公司内还设置了临时隔离点。“我们公司2月11日复工以来,办事处工作人员多次来这里督导检查防疫工作,我们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方案要求,每天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检测、车间内消毒等工作,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与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青岛特博尔科技有限公司顾问安照明介绍。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第一时间制定了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办事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为成员的铁山街道工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建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企业服务三个工作专班,各负其责,相互联动。在企业复工前,办事处要求辖区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自觉按要求认真制定完善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方案,准确掌握返岗人员动向和身体状况,做好复工人员尤其是外地人员的排查、登记、体温监测、隔离观察等工作,认真做好安全培训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截至目前,辖区246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办事处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实地走访,指导企业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春节前,我们按照2020年订单,购买了一台大中型压力机。但受疫情影响,公司一直为技术人员不能到位调试设备而犯愁。”3月16日上午,位于铁山街道的青岛普天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两位南通的压力机调试专家正戴着口罩细心地调试着设备。“铁山街道获悉这一情况后,立马安排相关部门与我们对接,短时间内就指导我们办理好了省外人员复工手续。前天南通的调试专家已及时到达公司,用不了多久,压力机就能投入使用了。”青岛普天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销售部总经理杨德杰告诉记者,他们企业是专为重型汽车、高档客车配套铝镁合金燃油箱、储气筒及LNG车载瓶的专业化厂家,目前企业已经恢复产能90%以上,完成计划目标95%以上。

截至目前,铁山街道辖区所有企业已全部复工,1-2月份新开工项目3家,续建项目3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搭建并完善企业服务‘直通车’制度,通过设立劳动力大集、举办民企座谈会等方式,为企业解决在用工、金融等方面的困难,助力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复工复产。”铁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国伟主任表示。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