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泊里镇

上门服务贴心商户复工有谱

□记者 梁玉鹏 程志勇 报道

本报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青岛西海岸泊里镇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小组8名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一线,他们深知这次疫情防控任务的严峻,义无反顾奋战在战“疫”的最前沿。“政府的服务真到位,正愁着是否让开业,他们就上门了。算起来,我开业时间比其他乡镇早了一个周。”在车站旁边开零售店的王老板自豪地对周围的人说。

自西海岸新区指挥部下达复工复产通知后,很多商家、个体户不知道应该办哪些手续,又害怕开门营业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现象,泊里镇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小组不等不靠,逐一上门服务,把政策送到商户的手中。“我们建有一个微信群,如果有疑问,我就在群里咨询,既省事又快捷,并且,政府所有的信息我们都能第一时间在群里得到。”海天大酒店经理丁方玲介绍,3月15日,准备开门营业的丁方玲,通过微信群等渠道了解到目前镇里的相关政策,及时联系到泊里镇三产服务业发展办公室,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落实了工商业户防控10条措施,签订了相关材料,酒店顺利开业复工。“为了保障开业安全,防疫工作还是要做好。”开业的当天,镇里的工作人员为丁方玲送来了测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泊里镇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小组对全镇沿街商铺通过逐户上门服务的方式,精确掌握业户信息,通过微信群和公众号,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截至目前,全镇所有沿街店铺除严禁开业的部分九小场所外,其他行业基本开业,其中餐饮业已开业60余家。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