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战“疫”群英谱

“我们工作做好,乘客才能安心”

交运西海岸公司女职工冲锋在前,为运营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本报记者 董梅雪

本报通讯员 丁树伟

抗击疫情走在前,绽放最美“巾帼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运西海岸公司的女职工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乘客和市民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张方杰是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的公交车驾驶员,所运行的308路公交车终点站是西海岸医疗中心。由于乘坐该线路的大都是到医疗中心就医的市民和上班的医务人员,她对车辆的消毒工作做得更仔细,以保障乘客安全。“大爷您的口罩没戴好,请重新戴一下。”“您好,请扫二维码登记。”执行营运任务时,张方杰常这样提醒乘客。“虽然现在坐车的人不多,但我们不能有松懈和麻痹心理。”张方杰边吃饭边告诉记者,由于疫情期间不提倡到餐厅吃饭,她就在车上吃点从家里带的饭。“其实在疫情发生前,运行完任务返回车站时我也经常错过饭点,这些年的午饭基本都是在车上吃的。时间紧,拿起饭盒扒拉几口,喝点热水也算是一顿。”

樊霞是汽车总站的值班站长,也是站务员心目中的好大姐。疫情发生后,樊霞通过微信工作群召开线上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指示,并结合汽车站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将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她每天到岗安排好各项工作任务后,就和大家一起动手,将车站候车大厅里的门窗、地面、座椅等逐一消毒,阻断病毒的蔓延传播途径。49岁的樊霞,已连续多日奋战在工作一线,难免会疲惫,但她带领着班组的49名站务员没有丝毫懈怠。“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决不能让病毒有一点可乘之机。我们把工作做好,才能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乘客,乘客才能安心。”樊霞说。

作为西海岸政治工作处一名宣传员,封建霞每天的工作就是把公司发生的新闻和亮点工作写成稿件发布出去。她爱岗敬业,对宣传工作一丝不苟,每天都认真对各类稿件进行筛选、审核、修改、联系记者,将需要报道的事件及时发表。疫情发生后,一线工作岗位上不断涌现出优秀的、暖心的人和事,宣传工作也相对繁忙,封建霞经常加班加点,梳理稿件、采访当事人。虽然是后勤人员,她的工作量一点儿也不比一线工作人员少,经过她的采访和撰稿,很多正能量的职工和事件被及时宣传,成为同事们学习的榜样。同事常说,你是后勤人员,但你这个后勤很靠前!

午饭在公交车上“简单解决”已经成为驾驶员张方杰的生活常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