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45辆公交车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西海岸温馨巴士提醒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仍需做好防护措施

□记者 董梅雪

通讯员 封建霞 报道

本报3月17日讯 对于选择乘坐公交汽车出行的市民来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车厢内公共物品是否安全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

今天上午,西海岸新区疾控中心就市民关注的问题,对西海岸温馨巴士所属运营车辆进行了采样核酸检测,让市民可以放心出门、安心工作、开心生活。

此次检测随机抽取了途经青大附院的308路、309路,途经中医院的5路、305路,途经青岛西站的K21路以及客流量较大的1路、2路、10路、303路等多条公交线路车辆,重点针对公交车辆的打卡扫码区、车厢内吊环、栏杆、座椅、扶手、推窗、垃圾桶等经常被触及的物体表面进行涂抹式检测采样,共计对45辆车采集有效样本450余份。经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我们避开上下班高峰,在人群接触车厢后、消毒之前进行采样,确保结果的准确性。”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为保障出行安全,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仍需做好佩戴口罩、勤洗手等相关防护措施。”西海岸温馨巴士负责人陈飞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