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高校学子上了一堂特殊社会实践课

□本报记者 丁一

本报通讯员 丁于娟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对于高校学子而言,这个假期显得格外严肃而特殊。早在寒假前夕,青岛理工大学便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关于开展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疫情发生后,该校团委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此次“特殊”的社会实践。

据了解,该校开展“最美逆行者”家庭志愿服务活动,由校团委面向全校招募青年志愿者,义务为青岛防疫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子女提供公益家教志愿服务,解除后顾之忧。经过严格选拔和系统培训,目前已有42名志愿者正式投入工作。

该校团委还通过官方网站、微信等平台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通过“5+1”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理性的防疫心态、养成良好的假期学习生活习惯;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理论社团宣讲、爱国教育“小课堂”等,教育广大青年团员要在疫情面前顾全大局、遵纪守法。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