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孙永红调研人大政协工作时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3月18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先后来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政协机关调研人大和政协工作。他指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政协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孙永红说,过去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优势,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监督,为新区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下一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继续发挥职能作用,聚焦经略海洋、自贸试验区建设、国家级新区体制机制创新等国家战略的落实,紧扣打好十二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依法加强监督,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新区高水平开放、高效率落实、高质量发展。要高度关注民生,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合理引导市民预期、引领社会风尚,推动民生事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更加关注发展和城市建设,通过强化人大监督,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市场主体活力不断释放。要继续做好代表工作,关心爱护人大代表,建好代表履职平台,拓宽代表履职渠道,不断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提升代表工作水平。

在区政协机关,孙永红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团结、民主”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与工委区委中心工作合力合拍、同频共振,为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就继续做好区政协工作,孙永红强调,政协要进一步巩固党的领导,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进一步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紧紧围绕新区如何落实国家战略、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如何聚才留才、如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如何做足做好港口文章等深层次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为工委管委决策当好参谋助手。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政协工作高效运行。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佟海燕、于东明参加相关活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