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国际经济合作区服务提速,保障德国库尔新材料车体项目提前开建

中德联合打造汽车车体“梦工厂”

□本报记者 刘腾“厂房大约2000平方米,距离园区10分钟车程,基本符合生产要求,我马上与项目方对接。”经过连续几天的密集搜索,国际经济合作区招商人员刘晓燕为德国库尔新材料车体项目找到了一个租赁厂房备选方案。

今年2月,德国库尔新材料车体项目与国际经济合作区完成网上签约。在疫情期间,如何让项目尽快落地,国际经济合作区各方想尽了办法。“项目方本来计划6月份过来开建工厂,现在决定提前到4月份,来到园区先租赁厂房,比原计划足足提前了两个月。这样一来,我们一系列服务工作也相应地加速。”刘晓燕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工商注册与前期筹备阶段,建设土地相关环节也在持续推进中。

据悉,德国库尔新材料车体项目总投资6000万欧元,由德国库尔复材技术顾问有限公司、新加坡寰宇矽摩科技有限公司与青岛君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占地约75亩。主要建设研发中心、综合办公中心与产业发展基地三大板块,聚合了中德两国博士专家研发团队,将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新型材料车体研发与生产中心,打造汽车车体领域的“梦工厂”。“项目达产后,年营业额将超过15亿元,同时可带动约200家合作企业,这种新材料车体将从这里走向国际市场。”新加坡寰宇矽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循平介绍,目前,该项目产品已经与俄罗斯运动型卡丁车、丹麦全复材越野式露营拖车、德国电动跑车、欧盟无人驾驶和市政多功能车等企业开展合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