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今年清明节暂停现场祭扫

西海岸将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记者 李宛遥 报道

本报讯 清明节就要到了。往年,不少人选择在这期间远足祭扫、缅怀先人。受疫情影响,3月17日青岛发布通告,暂停2020年清明节期间的现场祭扫服务,倡导大家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扫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得知该消息后,家住峨眉山路的周先生,在自家微信群里转发了这条通告。

“往年清明我都要和兄弟姊妹相约去公墓祭扫。今年情况特殊,家里的长辈们也都表示理解,大家商量着等疫情结束了再去祭扫。”周先生说,缅怀亲人贵在心意,响应号召就是对防疫最好的支持。事实上,近年来随着“厚养薄葬”、文明祭扫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不少受访市民都表示,可以接受网络祭扫等新模式。58岁的退休职工吕华对记者说,清明节对逝去亲人的最好缅怀就是传承好家风,好好生活。

清明期间,也是人们前往烈士陵园公祭英烈、缅怀先辈的重要时刻。近日,记者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西海岸将从3月1日至4月10日,开展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

“市民可以登录中华英烈网相关活动专栏或登录西海岸政务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信息公开通知公告专栏进行网上祭扫。”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祭扫平台可以查看烈士详细信息,为烈士敬献鲜花。此外,“青岛英烈网”(http://qdyl.org.cn/)也已开通,便于社会各界开展网上祭扫烈士,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