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月份以来网上签约58个高端项目,总投资达1092亿元

西海岸打响投资攻坚战

□本报记者 王雪

本报通讯员 张珂

以前面对面,现在屏对屏;曾经手握手,现在心连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发布中、英、日、韩等多种语言招商推介宣传海报,微信24小时实时在线,利用“双招双引”网上会客厅、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创新手段开展网上招商工作,全力打好投资攻坚战。自2月7日举办全省首场网上签约活动以来,截至目前,西海岸新区先后举办涵盖高端制造、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材料、海洋工程装备、城市综合体等领域的9场网上签约活动,共签约58个高端项目,总投资达1092亿元。

据统计,在58个签约项目中“高端制造+人工智能”板块共签约24个项目,总投资208.5亿元。其中,总投资5亿元的正威国际新材料项目将提供电子电路用金属新材料一体化供应链服务;总投资3.5亿元的中德博佩发动机零部件项目将引进欧洲先进的柴油机高压油管路零部件生产技术,建设柴油机高压燃油喷射管路的研发生产销售中心;总投资6000万欧元的德国库尔新材料车体项目,将在西海岸研发生产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无人功能车、物流车的新材料轻量化车体,打造汽车车体领域“梦工厂”;总投资9.8亿元的众鹏5G智能终端芯片封测项目,将为芯片、机器人、5G设备、物联网传感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上下游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板块共签约25个项目,总投资148亿元。其中,总投资30亿元的高端MEMS智能传感器项目,将研发生产5G及车用高端微机电系统智能传感器,满足高速移动条件下高可靠、低时延、大容量的无线通信传输和海量的机器类通信需求;总投资3亿美元的国际半导体产业园项目,以具有国际前沿标准的芯片、机器人、5G智能为建设内容;总投资50亿元的中科产业新城项目,将集聚互联网汽车科技产业、中科院产业集群、科技物流产业、智能制造产业、5G及芯片产业、产业研究院等。“装备保障+信息安全”板块共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120亿元,主要涉及声光电、特种装备材料、信息技术、网络攻防、区块链、自动化装备维修、医养健康等领域,是科技协同创新在古镇口融合创新区的最新成果。

2月25日,总投资2亿美元的新加坡(青岛)第一家食品全球供应链中心项目和总投资2000万美元的英国BP原油混调贸易项目,在山东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视频集中签约仪式上落户西海岸,将进一步助推西海岸新区打造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另外,总投资600亿元的融创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城市综合开发项目签约,将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和桥头堡商务区的对外开放提供有力支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