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致青岛西海岸新区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广大党员同志: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和工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主动作为、率先垂范,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增加和境外疫情形势变化,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瞄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个重点,坚持思想不懈怠、标准不降低、措施不放松,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抓好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候,一句铿锵有力的“我是党员,我带头”,亮出的是共产党员的鲜明品格,凸显的是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展现的是危难时刻的责任担当。“寒冬将逝,暖春即至”。为进一步发扬共产党员面对重大任务主动请战、带头冲锋的斗争精神,凝聚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在此,我们号召全区机关、农村、社区、国有企业、两新组织、教育、卫生等各领域、各系统、各条战线的广大共产党员积极投身到“我是党员,我带头”行动中,特发出倡议:

我是党员,敬业我带头。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新区“12大攻坚战场”上彰显力量,在乡村振兴、公共服务、基层治理、科研攻关、工程建设中建功立业,在各行各业各尽其能、各显其才,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我是党员,奉献我带头。争当为民服务的表率,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认领岗位,积极参与到农村和城市社区的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爱心帮扶中来,多办几件群众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延伸到节假日、拓展到全天候、发挥到经济社会生活的各个角落。

我是党员,文明我带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谦恭礼让、规范言行、遵守秩序、维护卫生,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积极倡导垃圾分类,示范推动移风易俗,并监督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主动提醒、劝导或制止不文明行为,推动文明卫生蔚然成风。

我是党员,守法我带头。坚持讲原则、树正气,遵纪守法,自爱自律,旗帜鲜明地与涉黑涉恶、邪教迷信、“黄赌毒”、非法集资等不法行为作坚决斗争。筑牢思想防线,在工作和生活中不迷失方向,不触碰道德品行的底线,做到清白为人、明白做事,修剪欲望、茁壮心灵,守住细节、管住小节。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敢肩负起建设开放新区、现代新区、活力新区、时尚新区的光荣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万众一心加油干,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过硬、两必胜。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

青岛市黄岛区委

2020年3月20日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