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企业“办证心切”上门服务解忧

□记者 李涛 报道

本报讯 “没想到特殊时期能这么快办到许可证,我们还不用一次次地跑腿审批……”近日,青岛佳翔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培校从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执法局四大队副大队长柴寿宁手中接过刚刚办理的印刷经营许可证,直呼“没想到”。

当天,记者来到该公司,发现企业已全面恢复生产,工人们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地赶制订单。王培校介绍,自家企业是一家从事包装制品生产的企业,过去只生产没有任何印刷字样的光板制品,随着客户需求日益多元,很多客户要求在包装制品上印刷字样,但企业却没有印刷经营许可证。“正值疫情期间,我们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理这证,很是焦虑。”王培校说,近日区综合执法局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我们诉说了需求,执法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帮助我们办证。”

“最近一段时期,我们大队按照局党组倡导的‘执法为民 服务企业’的理念,深入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发展需求。我们发现这家企业生产经营中急需办理印刷经营许可证,来扩大生产规模,决定第一时间助其办理证件。”柴寿宁说。

据了解,在帮助企业办理证件的过程中,相关执法队员发现证件办理需要经过区、市相关部门的层层审批,“我们第一时间指导企业准备审批材料,为提高办证效率,我们还直接联系了市审批部门,通过积极协调,现场出证。”柴寿宁说。

“我们将继续帮助有需要的企业办理印刷经营许可证,努力使企业‘少跑腿’‘零跑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