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00名小学生“云”上学节水

水务公司开设线上直播课堂,打造青少年亲水爱水环保教育平台

□本报记者 张静

本报通讯员 臧虹汝

“屏幕前的同学们,大家好!在世界水日(3月22日)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来共享水知识!”3月19日,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公司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开启了今年世界水日的第一轮知识普及工作。与以往任何一次都不同的是,这次的“节水课堂”首次选用了网络授课的方式,利用网络教育平台,西海岸新区海王路小学的2000余名小学生在家中的学习桌前,“云”上参与了学习。

孩子们坐在电脑前,认真观看由水务公司精心制作的《自来水安全吗?》《节水宣传片》两部短片,学习当前水资源现状以及自来水生产、中水再生等情况,与自来水生产知识进行了云端“亲密接触”。“这堂课一开始,感觉像是打开了《十万个为什么》一样,特别吸引我,没有水太可怕了,我以后再也不浪费水了。”一名小学生看完视频后说道。

“疫情影响下,为保证安全,今年的世界水日系列活动我们采用了云端授课的方式进行。”水务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侯成斋告诉记者,为让云端授课更具有现场感且更直观、系统,制作短片的工作人员可谓煞费苦心。“现场参观虽然有切实感官感受,但直播优势在于更加全面系统。为了达到这种效果,我们反复列举对比了多种模式,选取了最有效果的直播内容。”

据了解,该公司接下来还将继续推出自来水制水线上直播、水源地巡游等题材的“节水爱水云课堂”,同样以网络授课的方式呈现给孩子们,构筑起青少年儿童亲水爱水的环保教育平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