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三不停”激发网格战斗力

六汪镇社会治理中心网格员下沉一线,为民解忧为企纾困

□本报记者 梁玉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在进行当中,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社会治理中心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排人员多路行动、下沉一线走访,宣传防疫的同时,还帮助企业商户解决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关心解决弱势群众面临的生活困难。

关心关爱不停

家住六汪镇殷家小庄村的丁娜上五年级,因家庭原因从小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疫情期间只能在家上课。

六汪镇社会治理中心的网格员们担心丁娜在学习生活上遇到困难,日前,网格员们联合小雨点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一起为她送来了防疫爱心包、生活日用品以及各种学习用品。“孩子听说你们要来,早早就去村口等着了,谢谢你们给孩子送来这么多东西。”丁娜的爷爷激动地拉着志愿者们的手说,丁娜的同学常过来和她一起上课,学习方面并没耽误。“我们主要想了解并解决孩子生活学习方面的困难。”镇社会治理中心孙洁说道。

志愿服务不停

近日,六汪镇社会治理中心联合小雨点公益组织来到六汪镇胶河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现场,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对学校的每个角落进行了全面消毒,网格员们则对办公室和教室的桌椅全部用酒精擦拭消毒。“今天我们的消杀工作,算是为即将开学的孩子们送上一份开学礼物。”六汪镇社会治理中心徐凯介绍,一共十余人参与了这次学校消杀工作。

防控排查不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日,六汪镇网格员们对柏乡管区内已经营业的超市、饭店等经营场所进行了排查和食品安全检查,还对在街边的经营商贩进行了劝离。

连日来,网格员两人一组对柏乡驻地营业的九小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排查。查看店内是否有来往人群登记台账、是否室内定期消毒等,确保营业商户全部达到防控安全要求。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